Mexico陸路過Guatemala (Crossing from Mexico to Guatemala by land)


由Mexico陸路過去Guatemala有幾個關卡,Chiapas省邊境小鎮 Ciudad Cuauhtemoc、Tapachula 和Frontera Corozal。

San Cristobal出發,地理上應到邊境小鎮 Ciudad Cuauhtemoc 再過
境轉車。我在tuxtla gutierrez被OCC的姐姐點左去Tapachula,因為那裡係有車去Guatemala,但主要去Guatemala city,而且車次不密,如miss了一班,可能要等12小時,而這個鎮對我並沒有什麼要看的地方。如要到Antigua/Panajachel,就要在Guatemala邊境轉坐chicken bus。(但要留意假日班次相對少、而last bus也早完)
Frontera Corozal就比較接近Flores/Tikal。所以,如像我般由Mexico Chiapas先往Antigua/Panajachel,再去Tikal,而又要返回Mexico Palenque;我建議到Ciudad Cuauhtemoc 再過境轉車到Panajachel,回程才由Tikal到Bethel或La Técnica坐船到Frontera Corozal。(為省時,我take bus再join了tour參觀邊境Bonampak和Yaxchilán,再坐bus往Palenque,約7pm到達)



Yaxchilán





***從Frontera Corozal 出發,要轉船、轉車,如行李可以輕省點會更好,因為坐船要由岸上帶行李到船上,要經過泥路。
過境留意其實沒有所謂的離境稅,但當全車人都照pay,又話要receipt要回頭返去市區銀行,很花時間。我觀察就是san Juan司機同關員串謀。邊境有人會同你兌換Mexican Peso成quetzal ,但最好帶美金在銀行換,黑市有風險***
Bonampak


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